百江入海/《四季》/圈地自萌

—Fall—
百乐门是在秋天、9月的时候开播的。蒋易第一次遇见张海宇比这个时候早一点儿。刚刚正式进入节目组的张海宇匆匆地进入化妆室,蒋易那时正蹲在地上,穿着袄子,胡子拉碴地玩手机,他抬头看了一眼张海宇。
人的第一眼是很奇妙的。蒋易看到他那么安静地进来、坐下,脸上挂着礼貌又疏远的微笑,和每个人一一打过招呼。他想,这人不像演喜剧的。
张海宇出乎他的意料。像开玩笑一样地成为搭档之后,蒋易发现了他这位学长身上神奇甚至是迷人的气质,在戏里他就是那个娇嗔痴憨、敢爱敢恨的小女生薛不惠。蒋易看他的眼睛,几乎以为自己陷入了爱情。

—Winter—
今夜百乐门一季算是绝唱。解散时大家都心底明白也许不会再有机会相聚,就算百乐门再重启,也将彻底改变。
所以张海宇没有放过任何人,碰杯和调侃一样也少不了。一圈下来喝得迷迷昏昏,却仍然不安心。
他回过头看着左手边坐着的蒋易,对方已经有点儿醉了,他就戳戳他的脸。
大马脸,哈哈哈。
他看着蒋易走到外面开始抽烟,突然就仰起头抹眼泪了,牟紫金婧都围过来问,他笑着说,冷哭了。

—Spring—
这一段时间都很疲惫而无聊。蒋易翻看手机,粉丝留言的很多,无非就是问问你最近在干嘛呀,快更博呀好想你。仍然有嚷嚷着叫他大姨夫蒋总裁的,偶尔有几个人还会在他的微博底下cue张海宇,他也一笑置之。
是无所谓了,张海宇这段时间一直没和他联系过,对方更活泼的气质,以及给人的深刻印象都使他一时间火了起来也忙了起来。蒋易有时候想,就算再见面,又能怎么样。
他想起那些假中作真的台词、不经意的摩擦触碰、那一次不小心的吻和最后一次,他笑着说大马脸。
春天结束得太早了,恍惚间蒋易就已经将思念和感情全都纠缠进夏日凉爽的风和蝉鸣中了。

—Summer—
张海宇很高兴。
老天爷怕是给他赐了惊喜大礼包,挑战的法则表演环节可以选一名助演,张海宇想也没想打开微信就戳了蒋易,对方马上回了“好”。
他狂喜,以至于干活的时候都觉得不累了。虽然结束之后腰酸背痛,可是当他看见蒋总裁穿着一身笔挺西装远远地看着他的时候,他还是义无反顾地加快速度过去了。
虽然节目效果不是很好,张海宇也明白也不过是跳板和一次交易,对方需要借他的势头吸一点粉丝关注,他也需要更多出镜。只是蒋易仍然很认真温柔地拍他后背,没事的,师哥最棒了。
那天晚上他们聚了一趟,没喝酒,但是两个人的脸都红得像喝醉了。张海宇似乎是秉着“死就死大不了以后当路人”的勇气搭上了蒋易的手,他忍不住多蹭了几下,对方骨节分明又修长的手指,啧啧,错过这村儿可没这店了。
他看着蒋易,对方呆滞了一下,也没抽出手。张海宇嘿嘿笑起来。他的大马脸也没忍住,然后说,靠近一点儿。
他点了点头,好吧,看在薛不惠终于也和倒霉男孩在一起的份上,我靠近一点。
说着,他将身子整个挪到蒋易怀里,仰头亲他的脸。

评论 ( 4 )
热度 ( 26 )

© JAC灯_D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