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老越甜 江海cp/小甜饼

蒋易今年67岁,但是他比较喜欢称呼自己00后。其实倒不是自己先这么叫起来的,小区里一群大爷大妈都在活动室闹腾比年轻,不知道谁先叫起来自己00后蒋大爷的,反正这个称呼是流传开了。
蒋大爷现在总是坐着轮椅,手里拿着痒痒挠,稀疏的头发格外引人注意。蒋易下半身瘫痪有几个年头了,说起来瘫痪的理由也跟闹着玩儿似的,某一天一觉醒来就发现自己腿好像动不了了,后来才知道是神经受压迫,导致了半瘫。蒋大爷他老伴儿张大姨当时急得眼泪稀里哗啦的,反而蒋大爷自己不太着急,他抱着张大姨哄了好一会儿:“没事儿,不惠啊,瘫了就瘫了吧,上半身还能动,以后大不了坐着轮椅陪你一起出去看明星大咖。”
张大姨抽抽搭搭两下,围巾在她手指上缠了好几圈,她扶了扶眼镜,抬头看着蒋大爷,面上还有少女神情:“你怎么越老嘴越贫,哼。”
说起来蒋大爷和张大姨的故事,那是一个浪漫凄美啊。
……。
其实只是很狗血罢了。
张大姨年轻的时候叫薛不惠,据说那个时候跟着妈妈姓,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改的名,为什么要改名。反正那个时候薛不惠这个名字给那时还是社会好青年的蒋大爷造成了极大的心理阴影。
当时28岁的薛不惠小姐在一家坑爹的航空公司上班,又当机长又当空姐,缘分注定她遇到蒋易,这个比她小了不到一岁但正好就跨了个年份的社会精英,薛不惠小姐对蒋易先生一见钟情。
在那之后,蒋易先生去医院她当护士,去火锅店她当服务员,安检她当安检员,打车她当司机,家里脏了她当保洁员,学做菜她当老师,就连最后蒋易先生崩溃了去医院也是她做的心理医生。
不得不说,薛不惠小姐是很有毅力的。
蒋易那个时候26岁,金融系的博士后,自己拥有一家公司,员工是那种双十一前五分钟就开始借着加班名义蹭网速买买买的。除此之外家里上三代都是医生,因此大学里有接触过医学,但是也只是作为兴趣爱好,偶尔帮着父亲去国外打个下手。单身了26年,虽然个人条件很好,但就是异性绝缘体。
因此当蒋易看到薛不惠这么执着的追求,还是吓了一跳的。
蒋易一开始并不是很讨厌薛不惠,实话实说,自始至终他也不怎么讨厌这个姑娘。后来还觉得这姑娘挺有趣挺可爱的,但是他确实也忍受不了这样每次都要被牵连一下的霉运了。
本来只是想好好说清楚让薛不惠小姐远离自己。
没想到。
“我的病就是你,薛不惠。”“忘得了吗?我这辈子都忘不了你。”

到最后一时情急撂了狠话,以为再也见不到薛不惠小姐的时候,坐上飞机发现右座就是熟悉的可爱短发。
薛不惠。
蒋大爷从此被张大姨搞定,过上了没羞没臊的幸福生活。就是那种,路人看了都不得不拿出一包钙奶牌狗粮吃个够的。

张大姨很爱蒋大爷,蒋大爷也是,甚至可以说这份爱要超过了张大姨的分量。因此蒋大爷看不得张大姨和别的老头有任何接触。
一点也不可以。
比如之前的郄意和宋老宝。
于是蒋大爷被迫使出内功,把两位大爷吓出小树林,然后再把自家张大姨给牵走。

蒋大爷和张大姨有一儿一女。
儿子随张大姨也姓张,当了个演员,脸蛋和身高好死不死也遗传了张大姨,于是看起来和年轻的张大姨也就是薛不惠几乎一点不差。蒋大爷表示很无奈,大姨的基因实在太强了。不过除此之外,霸道总裁的作风和无微不至的温暖体贴倒是像极了蒋大爷的。
女儿长得也像张大姨,秀气安静,但是性格和成绩这方面,父母双方倒是一个没继承到。性格文文静静,不爱惹事又极具现代年轻人的小逗风格。成绩让人不忍直视,高考时一塌糊涂,不得不复读一年让蒋大爷再次辅导才考上了某大学的金融系。

张大姨喜欢直播,蒋大爷现在喜欢看自家张大姨的直播,张大姨喜欢追星,蒋大爷现在喜欢看张大姨追星的时候的兴奋样儿。
用蒋大爷的话来说,那就是:“和当年追我的时候小脸上那个兴奋的样子差不了多少,都一样可爱。”
张大姨傲娇地一扭头:“哼,谁追你了,大马脸。”
“好了好了,我错了。”
“原谅你。”
“(笑)”

评论 ( 17 )
热度 ( 8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AC灯_DU | Powered by LOFTER